世界动态:石楼交警:交通安全进校园 文明出行守规矩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2-28 10:46:05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为切实做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他们的自我防护能力,努力打造平安、和谐的校园周边交通环境。2月27日,石楼县交警大队宣传民警走进辖区第七小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为学校师生送来了出行的平安法则。

活动中,民警结合学校周边交通环境,倡导大家在日常参与交通时要遵纪守法,过马路看红绿灯,走斑马线,不要在大街上、公交车上玩耍打闹,乘坐摩托车电动车戴好安全头盔。随后,宣讲民警带同学们观看了辖区内发生的事故视频,分析视频上事故发生的原因,教导大家在参与交通时能够尽量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发生事故时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同时,交警同志向同学们发放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和交通安全常识卡片,结合宣传资料进一步讲解了酒醉驾、超员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会带来的严重后果。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进一步筑牢了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常出行中要做到遵规守矩,自觉抵制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同时劝导自己的家人朋友也能守法规范参与交通,共同维护我们的交通安全环境。(高凯)